證明核電安全?綠色和平操控無人機撞法核廢料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綠色和平組織近日在臉書上稱,他們操控一架無人機撞上法國核能廢料儲存設施。該組織聲稱此行動是為了證明核電設施的安全漏洞。而外界普遍認為此舉太瘋狂。

影片中可見,無人機被裝飾成超人外型,超人在空中飛行,然後直接撞上法國布熱地區(Bugey)的核廢料設施。該地距離里昂約20英里遠。

核電廠經營商國營法國電力公司(EDF)證實,當天布熱地區空中有兩架無人機,其中一架被法國警方攔截。EDF說,無人機對核能設備安全沒有造成影響,但公司表示,會對該活動的組織者提起訴訟。法國高度依賴核能,75%的電力來自核電廠,其中19間由EDF經營。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稱,無人機不會造成傷害,此次行動顯示法國核能設施的脆弱。法國多數核電廠在1970年代建設,而且未對外來攻擊做好準備。

綠色和平組織稱核電廠容易受到外來攻擊,尤其是廢燃料池。不過EDF回應,核電站建築設計不僅能夠抵禦外部襲擊,而且能承受自然災害和各種事故,廢燃料池很堅固。

這已經不是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人士第一次通過破壞法國核電站來證明其安全脆弱性了,且破壞的手法不斷翻新。

2017年10月,該組織的活動人士進入法國東部的Cattenom核電站燃放煙花,引人擔憂。

據《紐約郵報》報導,今年2月,該組織就有多名成員因蓄意破壞EDF設施而被判緩刑。法國一家法院要求該組織支付罰款,並向法國電力集團支付58300美元的賠償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