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近半中國富人正移民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中共駐美大使館網站日前刊出公告,稱美國治安不安全,要中國旅客小心,避免夜間獨自外出之際,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中國近半數富人正在考慮移民美國。網民更是嘲笑,中共高官的子女也都在美國。

7月6日,美國之音報導說, 近日,追蹤富人財富狀況的胡潤研究院和移民顧問公司匯加移民發布《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這是兩家機構連續第五年發布這一白皮書。

白皮書的調查結果,是以224名平均財富為2900萬元人民幣的中國富人,今年3月至6月已移民、正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為依據。

調查顯示,近八成中國富人把美國作為首選移民目的地,排在其後的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受訪者中七成已有海外資產。

而教育質量和環境污染依然是中國富人移民的最主要原因,比例達到83%和69%,比去年分別增加了7個和5個百分點。而食品安全、醫療水平、社會福利、資產安全和政治環境等也在移民原因之列。

報告稱,中國富人平均花費80萬美元在海外購置房地產。美國洛杉磯連續五年蟬聯置業首選,接下來是紐約、波士頓,舊金山和西雅圖並列第四,倫敦位列第六。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Rupert Hoogewerf)說:「美國絕對是中國高凈值人群(家庭資產在1000萬到2億人民幣)考慮移民的首選。」

白皮書統計,截至2017年1月,中國擁有千萬資產的家庭數量達到147萬,擁有億萬資產的家庭數量達到9.9萬,比上一年增長率分別為9.7%和11.6%。

不過,諷刺的是,6月28日,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發出公告,提醒赴美旅遊的陸客,美國的公共安全不足以防止槍支暴力,「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

公告還說,在美旅遊期間應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單獨夜間外出,如遇危險,請冷靜應對,並撥打911電話報警。

更加罕見的是,中共駐美使館還告訴大陸遊客,報警時要「堅持說中文」,這樣才能「獲得中文服務」。

上述公布一出立刻引來眾多網友嘲諷:「不怕不怕,中共高官的家屬子女都在美國呢,有什麼可怕的呢?」「中共讓人笑掉大牙,有點腦子進水的感覺,去統計持有綠卡的都是那些人?」

「美國有朝鮮危險么?前一段不是還有30多人死在朝鮮嘛,現在不是還有大批中國人去朝鮮嘛,為什麼不提醒?!」「中共賊喊捉賊,「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全部都是中共海外特務干的,限制中共官員與其家屬入境,這樣就安全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