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豪雨襲日釀3死 京都河水暴漲15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PRAPIROON)引發日本關西地區遭遇「歷史性」豪雨襲擊。5日,洪水沖走兵庫縣3名建築工人,其中1人不幸罹難,另岐阜縣和廣東縣各有1人身亡。氣象廳預報降雨還會持續,當局已發出土石流警告,並下令歷史古都京都附近十多萬居民撤離。

日本氣象廳表示,關西這場「歷史性」降雨,可能持續至8日,提醒民眾「有必要抱持高度警戒。」並警告九州、四國和本州西部的許多地區可能出現暴雨引發的土石流。

目前,巴比侖颱風雖然已減輕為低氣壓,並離開日本,但滯留本州的梅雨鋒面卻持續帶來濕暖的空氣,造成日本關西下起強大雨勢,包括著名的觀光勝地京都、大阪和兵庫等地都拉起警報。

兵庫縣5日有3名建築工人在當地遭洪水沖走,其中一人不幸罹難,另2人受到骨折等重傷送醫治療。

另外,今天凌晨3時過後,岐阜縣羽島市發現一具疑因不小心跌落暴漲河川的女性遺體,研判約70歲到80歲。廣島縣安藝高田市的田草川下游,上午發現住在附近的59歲男性遺體,同樣朝可能失足跌入河水進行調查。

而京都市中心鴨川的河水暴漲,甚至滿水位,當局今日稍早請求自衛隊支援,並對約15萬居民發有疏散令。

持續降雨還打亂關西交通,包括大阪環狀線和京都線等電車,今日都被迫減班或暫停營運。



京都市中心鴨川的
河水暴漲,當局今日稍早請求自衛隊支援,並對約15萬居民發有疏散令。(視頻截圖)


京都市中心鴨川的河水暴漲,當局今日稍早請求自衛隊支援,並對約15萬居民發有疏散令。(視頻截圖)


京都市中心鴨川的河水暴漲,當局今日稍早請求自衛隊支援,並對約15萬居民發有疏散令。(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