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夏日國際食品展 健康美食成主打!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北美年度最大的美食盛會「夏日國際美食展」,一連三天在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登場,帶您看看今年的亞洲美食新趨勢。

今年韓國美食展位的主題是「五色五味」,五色是指:「紅、綠、白、黑、黃」、而五味則是代表:「鹹、甜、酸、苦、辣」,有展商帶來了五味子飲料。

韓國人認為,遵循陰陽五行的概念來用餐,對身體五臟六腑有對應的好處。

MungYeong Omijavalley主席 朴鍾洛:「五味子是唯一帶有五種味道的果實,苦味對心臟、酸味對肝臟、甜味對胃部、辣味對腸道、鹹味是對膀胱和腎臟。」

今年,韓國區吸引了27家不同的商家,帶來各式美食。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紐約分社社長 金珖鎮:「今年的趨勢是健康美食,五種味道和五種顏色是我們的今年的趨勢,這樣吃又和諧、又健康。」

韓國Maeil食品公司總裁 吳相澔:「為了幫助美國人輕鬆地做韓國料理,所以我們帶來了一些醬料,讓大家可以輕鬆、簡單地做料理。」

這個看著像麻糬的小點心,其實內餡包的是冰淇淋。

Mochicream員工 Hideo Araki:「一般的冰淇淋,它的牛奶乳脂肪含量只有10%以下,但是我們用的牛奶乳脂肪含量有30%,所以吃起來味道非常濃、而且很香,很好吃。」

紅豆茶、紅豆咖啡、紅豆餅,這家專門做紅豆的日本商家準備帶著各種紅豆產品,想要拿下美國市場。

遠藤製餡株式會社海外事務部部長 森本修司:「我們是專門做紅豆餡的,這次我們要打進美國市場,所以我們都做了日本傳統的,非常好吃的東西。」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農林水產部也派出代表,了解展商的情況。

小林生麵株式會社社長 小林宏規:「小麥做的食物,對腸道會造成負擔,而對腸道沒有負擔的食物,就叫做無麩質食物。」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副社長李有星,還特地從韓國飛來紐約,為現場的韓國展商打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