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路麻煩多 企業憂心 歐盟失望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再過九個月,英國就將正式脫離歐盟。但英國未來是否留在「歐洲關稅同盟」和共同市場,英國政府內部至今沒有共識。歐盟國際與英國經濟界,對此感到不安。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督促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儘快平息政府內部的不同聲音,拿出脫歐計劃書。

德國總理 默克爾:時間很緊迫,我們10月份就要確定(脫歐的)政策框架,現在非常重要的是,英國政府在今後幾天裏如何做決定。

脫歐進程麻煩不斷,英國經濟界信心也持續下滑。

週三,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表示,如果英國「硬脫歐」,就是說,退出關稅同盟和歐盟單一市場,那麼捷豹路虎每年損失的利潤將超過12億英鎊,這意味著該公司將不得不大幅縮減在英國的業務。

捷豹路虎並不是特例,過去兩個月裏,西門子、空客公司、英國石油、雀巢、寶馬等幾十家大公司都對「硬脫歐」表達了相似的擔憂。

迫於種種壓力,梅首相一改始終堅持的硬脫歐立場,表示在商品交易方面,要儘可能地和歐盟關稅同盟和歐洲單一市場保持緊密連繫。

國际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德勤公司7月2日發布了一項調查,四分之三的英國大型企業對脫歐感到悲觀,這個比例達到歷史最高點。因爲經濟界施壓,梅首相已經從硬脫歐的立場轉到偏向軟脫歐。週五,梅首相將召開內閣會議,預計硬脫歐派和軟脫歐派將有一場激烈的交鋒。

英國媒體透露,歐盟已經對在10月峰會上和英國達成脫歐協議不抱希望,轉而希望12月份能達成協議。

之後歐盟和英國還需要對大量細節進行協商,梅首相則還要協調本國政界的不同意見,這兩步都有可能困難重重。

歐盟警告英國,時間不多了,必須做好無法達成脫歐協議的准備。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