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籲立逐非法移民:假如他們站在你家草坪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週四(7月5日),川普總統再次呼籲立即遣返非法移民,反對僱用大量法官處理相關事件,同時,他也再次敦促國會立法,以保障美國的邊境安全。

週四,川普在推文中再次重申自己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觀點:

「現在,國會必須通過一些聰明、快速、合理的移民法案了。邊境執法工作做得很棒,但他們被迫使用的法律卻非常愚蠢。當人們——不管是帶孩子還是沒帶孩子的——進入我國時,必須告訴他們離開,而不要讓我們的國家被迫承受長期、昂貴的審訊。告訴那些人『出去』,他們必須離開,正如他們如果站在你家前庭草坪時該做的那樣。僱幾千名『法官』並不起作用、也是不可接受的——世界上唯一這麼做的國家!」

在接下來的一篇推文中,川普以醒目的大寫形式繼續強調;

「國會——現在就修改我們非常愚蠢的移民法案!」

上個月,國會曾兩次試圖進行全面的移民改革,但提案均未獲眾議院通過。

針對近幾週來因分離非法入境移民與其子女而引發的巨大爭議,川普在簽署行政令、允許非法移民在待審被押期間可以與子女在一起的同時,也一再呼籲國會加快立法,從根本上解決美國所面臨的棘手問題。

6月24日,川普在推特上首次建議,應果斷處理非法移民問題,將非法入境的外國移民抓穫後立即遣返,而不再走複雜耗時的法律流程。

「我們不能允許所有這些人進犯我們國家。當有人進來時,我們必須立即把他們遣回來處,無需法官或法庭立案審理。我們的制度對良好的移民政策、法律及秩序而言是個嘲弄。大多數孩子並非隨父母而來……」

在接續的推文中,川普指出:

「……我們的移民政策受到全世界嘲笑,對那些合法走程序並在線等待多年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移民必須基於擇優——我們需要能夠幫助『讓美國再次偉大』的人!」

福克斯新聞(Fox News)早前報導,與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美國西南邊境的非法入境移民上升了6倍,高達9,485人。去年10月以來,已有58,000 多名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的移民抵達美墨邊界伺機入境。

由於民主黨的阻撓,看來在中期選舉前很難出台一部綜合性的移民改革法案。因此,一些國會議員正尋求通過一些「狹隘」的法案,通過集中解決單一問題來消除移民體系中所存在的諸多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