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少人多樓價高 田北俊促「共軍」讓地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香港樓價居高不下,尋找可供建設的土地,是港府一大問題。港府近日透露,可能填海造地,引起爭議。有前政協委員建議,申請縮減「駐港部隊」佔用的土地。

特首林鄭月娥今年7月1日上任滿一年,她承認在五年任期內找到足夠土地建屋很難,認為填海造地是心中的選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主動承認我在6月29日公布一系列房屋政策的新措施是難以可以即時遏抑樓價上升,亦不會增加整體土地和房屋的供應,但是它們展示了政府是很有政治決心處理這個問題。」

前政協委員、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在電台節目建議林鄭月娥根據《駐軍法》向中央政府申請,將新界的新圍與大嶺靶場和青山靶場部分軍事用地用於公共用途足夠紓緩房屋供應緊張問題。而且目前和將來用到駐港解放軍的機會不大。

前政協委員田北俊:「這21年非常之好,我們從不需要解放軍出來做任何事情,就算2003年幾十萬人出來遊行示威,或者2014年的佔中,旺角騷亂,我們警方自己都能處理。」

他又說,此舉足以解決燃眉之急,並形容中央若接納建議,港人真的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