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受困足球隊新影片曝光 面帶笑容報平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受困泰北睡美人洞9天後平安獲救的足球小將們,今天(7月4日)對著鏡頭自我介紹,與關心他們的人合掌報平安。影片中還不時傳出笑聲,可見小將們精神已恢復許多。

這部視頻是由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在其官方臉書上發布的,12名足球小將有11人入鏡。他們以傳統的泰式合掌方式對鏡頭打招呼,接著用外號自我介紹,不忘加句「我很好」,向大家報平安。

小將們比2日深夜被英國潛水夫發現時狀態好了很多。入鏡的多位少年披著錫箔急救保暖毯,一旁還有位身穿潛水衣的潛水夫。

影片最後,一名小將靦腆地對鏡頭說,大家輪流自我介紹時漏了他,引來大家一陣笑聲。這段一分鐘的視頻也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至於帶他們入洞探險的教練,則沒有現身。另外兩個視頻片段顯示,海豹突擊隊的軍醫替擦傷手腳的少年消毒傷口,他們也與軍醫有說有笑,鏡頭還顯示這些少年在岩石上留下塗鴉。在山洞外守候的一名家長從影片中認出自己的兒子,說他瘦了不少。

這些獲救的足球小將和他們的教練,6月23日到清萊省美塞縣睡美人洞探險,不幸被大雨困住9天,直到7月2日晚才被救援人員尋獲。但因山洞水深非常危險,軍方還在研討最佳救援計劃。

海豹突擊隊的指揮官表示,因少年現時身處安全地方,暫時不急於把他們帶離山洞。海豹突擊隊已派出包括軍醫在內7人到山洞陪伴及照顧他們,並向他們派發含豐富蛋白質的飲品。

但據氣象部門消息,泰北地區預測將於本週末出現暴雨,洪水可能淹浸少年身處的地方,救援人員需盡快決定是否盡快執行讓少年潛水出洞脫險的計劃。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表示,少年已開始練習佩戴潛水面罩及呼吸技巧,但相信他們仍未學習潛水。納隆薩強調:「假如計劃出現風險不安全,我們將不會繼續執行,計劃需確保百分百安全。」除了潛水外,救援人員仍嘗試在山上鑿井,希望以最快的方法,抽走洞內的積水。


救援人員仍嘗試在山上鑿井,希望以最快的方法,抽走洞內的積水。(Linh Pham/Getty Images)


救援人員仍嘗試在山上鑿井,希望以最快的方法,抽走洞內的積水。(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
泰國足球小將與他們的教練已平安尋獲。但因山洞水深危險,泰軍方研討最佳救援計劃,希望盡快可以平安救出他們。(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被困洞穴9天的球員尋獲,家屬留下熱淚。(Linh Pham/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泰國足球隊奇蹟全生還 少年激動「謝謝你們!」(視頻)
相關鏈接: 泰國溶洞失蹤13人生還 千人搜救終有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