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老總稱貿戰打不起來 中國最大武器是13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也成為繼中興之後,美國制裁的目標。4日,網絡消息稱,華為董事長任正非在公司內部講話稱,在應對貿易戰方面,中國最大的武器就是13億人民的消費,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應該會相互妥協。

7月4日,香港蘋果日報稱,微博廣傳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的公司內部講話,內容涉及中美貿易戰。任正非說,中美兩國貿易依存度很大,不會強烈衝突。因為中國最大的武器就是13億人民的消費。所以中美貿易戰打不起來,應該會相互妥協。

他也承認,中國與美國仍有差距,「我們與美國的差距,估計未來20至30年,甚至50至60年還不能消除,但我們要將差距縮小到『我們要能活下來』。」

針對美國的制裁,「中國最大的武器就是13億人民」的說法,不僅是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的觀點,中興老闆此前也發表過類似言論。

在此之前,面對美國的制裁,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發表講話稱,這樣的制裁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但又稱「中興通訊有13億人口的支持……決不放棄」。

殷一民此言一出,很多中國網民不同意了,紛紛表示:「不要代表我。」「13億不包括我。」「別動不動就13億,我支持不了!」「請倒閉!」

輿論認為,動不動就拿「13億人」來擋槍的說法,實際上是為了煽動民族情緒,同時也暴露出中共的真實用意,那就是不惜以13億人的利益為代價,來應對美中貿易戰。

中興通訊由於違反了美國向伊朗技術禁售的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4月16日宣布,對中興實施為期7年的技術禁售令,這期間,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

由於中興通訊的智能手機主要使用美國芯片,這一禁售令讓中興遭遇滅頂之災,5月9日,中興便宣布主要業務停止運營。

之後,中興通訊製造的手機和產品在美國也被停銷。美國六大情報機構主管在參議院作證時,警告美國民眾不要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的產品,因為存在安全風險。

美國國防部則發聲明,基於安全考慮,已要求全球美軍基地,停止銷售華為、中興通訊製造的手機。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軍官員擔心中共間諜可能通過華為或中興設備,追查美軍士兵的行蹤,進而掌握美軍基地及部隊的行動。

知情人士還說,在未來數週內,美國總統可能會以國家安全為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中國企業在美國出售電訊設備,受影響的包括中興通訊及華為。

報導引述幾位知情人士的話說,這一舉措是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

中興和華為等公司,被指在中共官方的支持下,為中共的「盟友」朝鮮、古巴和伊朗等國提供技術和設備。

美國會也曾發表報告,點名華為、中興、聯想3家中企,涉嫌在出口產品和技術中設置後門,替中共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

最近美國議員們表示,國會正在考慮兩黨議員共同提出的多項法案,以應對華為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未來幾個月,美政府可能會進一步採取措施,來保護美國的電信網絡不受來自華為等企業的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鏈接: 華為禍不單行 參與澳洲5G受阻又曝賄賂醜聞
相關鏈接: 綁架13億人?熱文掌摑中興:看美國曾如何重罰波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