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權遭打壓 律師文東海公開聲明退黨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維權遭打壓 律師文東海公開聲明退黨

中國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文東海,7月3號在網上公開發表退黨聲明。

他說:他剛接到湖南律協黨支部的電話,對方聲稱要對他做違紀處理,還要他配合。所以,「為了不讓有關領導操心,也為了簡化相關手續」,避免「互相面見不爽」,他聲明從當天起,自願退出中國共產黨。

聲明中還特別強調,「聲明發出之日即是退黨之日」。

文東海因為長期代理法輪功信仰案、709維權律師被抓捕案等人權案件,秉持法律的公平正義,遭到中共當局的迫害,前不久剛被吊銷了律師執業證。

709案」三週年 家屬發起「感恩行」活動

還有幾天,「709案」就發生整整三週年了,煎熬中的「709」家屬們,7月2號發起「感恩行」活動,探望三年來幫助過她們的人們。

她們在網上發文說,這些幫助過她們的人,因為遭到中共當局的報復,有些還在坐牢,有些被吊銷了律師證,她們很難過。

據了解,「感恩行」活動探望的第一位人士,是曾經擔任「709案」受害律師王宇辯護人的北京律師李昱函。目前,她被關押在瀋陽第一看守所。

2016年6月6號,「709」家屬和四位辯護人在天津要求會見王全璋律師時,被警方抓到天津掛甲寺派出所,李昱函得知消息後連夜趕到天津,和其他律師一起在派出所大廳堅守了一夜,她的聲音給了當時被抓的李文足極大的安慰。

7月2號下午,李文足、王峭嶺、劉二敏三位「709」家屬趕到瀋陽第一看守所,為李昱函存了生活費和衣物,她們希望李昱函看到存錢存物單上她們的簽名,能夠感受到一些慰藉。

709婚禮被迫取消 新郎新娘遭軟禁

河北邢台維權人士劉星和張皖荷,原定7月9號舉行婚禮,但兩人7月2號突然被當地6個國保帶走,軟禁在一家農家樂中,婚禮因此被迫取消。

婚禮的籌備人,北京維權人士翟岩民,被國保逼迫,離開北京前往內蒙旅遊。一些原本準備參加婚禮的朋友也遭到警方約談。

劉星和張皖荷都是「709」案的受害者,兩人2015年因到濰坊市法院圍觀徐永和案二審,分別被判刑兩年半和一年八個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