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棄核食言疑雲再起 川普稱與朝對話順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近日有美媒爆料稱朝鮮仍然在秘密建造核設施,並試圖在棄核問題上欺騙美國政府。相關消息引出了質疑美國政府對朝政策的聲音。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進行了駁斥。川普稱,美朝之間有多次良性對話,有關朝核問題的進展順暢。

美東時間7月3日上午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文稱:「和朝鮮之間有許多良性對話─進展順暢!同時,8個月來(朝鮮)沒有發射火箭或核試爆。亞洲各地區都很興奮。只有反對黨和假新聞在抱怨。若不是我,我們現在可能正在和朝鮮交戰!」

此前,白宮方面證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本月5日至7日訪問平壤,為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時簽署的核協議擴充更多具體細節。

外界注意到7月1日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和朝鮮官員在韓國非軍事區舉行了會晤,這是美朝官員在6月12日的新加坡川金峰會後第一次面對面接觸。

7月2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金成與朝鮮官員會面的提問時說:「我們在繼續取得進展。昨天的會晤很好。國務卿將在本星期晚些時候到訪那裡(朝鮮),繼續那些(朝核問題)討論。」

近日,有美國媒體引述未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爆料稱,多種跡象顯示朝鮮當局目前還在繼續繼續秘密建造核設施,其中包括生產核導燃料。這個消息引發反對黨質疑川普政府在對朝政策上是否有所失誤的質疑與批評。

因此,有分析認為,川普週二的推文或許就是針對那些不不利傳聞和輿論進行反擊。

6月30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援引未具名的美國官員爆料稱,美情報部門判斷,除寧邊核研究中心外,朝鮮境內還有若干秘密核設施,而金正恩試圖向美國政府隱瞞這一點。報導稱,在專家看來,朝鮮政府仍然堅信核武是「生存的必需品」,並不打算真的予以放棄。

該報導並引述最新情報評估和官員消息稱,朝鮮近幾個月來仍然在多個秘密地點增加核武燃料的生產。

朝鮮監察組織三八北線(38 North)此前披露,6月21日的商業衞星圖像資料顯示,朝鮮寧邊核科學研究中心正以「高速」進行設施改善工程。

NBC的相關報導則引述一名高級情報官員說,美國情報部門很早就預料到金正恩政府會試圖欺騙美國,或會隱瞞武器、導彈、設施的數量,不過金正恩決定停止核試和導彈試射,已是意料之外,而雙方有所交流是「正面的一步」。

對於上述消息,美國國務院、中情局和白宮都拒絕置評。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