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找到 救援還需約兩月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泰國12名足球隊少年和他們的教練,失蹤十天後找到下落。救援隊員正在想辦法,盡快把他們從洞穴裡安全地救出來。

週一晚間,救援人員經過連日搜索,掙扎著穿過狹窄通道,趟過渾濁的水流,最後在地下四公里的岩石上,找到了失蹤近十天的12名足球隊少年和他們的教練。

英國搜救潛水員:「你們有多少人?」

少年足球隊員:「13人。」

英國搜救潛水員:「13人?太棒了。」

得知好消息,救援人員歡呼雀躍。

這對男孩的家人來說,更是天大的好消息,他們一直在洞口等待著。

失踪男孩母親 AIKARN WIBOONRUNREUNG:「今天是最好的一天。我已經等待兒子的消息很多天了。」

泰國官員表示,男孩們身體狀況基本良好。

不過,接下來如何把他們安全帶出洞穴,還需要時間和努力。

泰國官員表示,他們有幾個救援計劃,但是保證除非百分之百安全,否則不會貿然行動。

泰國官員NARONGSAK OSOTTHANAKON:「如果不是百分百安全,我們不會把孩子帶出去。所以我不能給出一個答案,回答他們將留在那裡多久。」

救援隊專家表示,首先要保證隊員們的生活。

英國救援隊副隊長 BILL WHITEHOUSE:「一個是顯然需要把供給送到孩子們身邊,如果(惡劣)天氣逼近,季風季節可能就要到了,他們需要在那裡度過這段時間。」

他說,需要大約足夠維持四個月的生活用品。

也有人主張,教會隊員們潛水等技能,幫他們自己出來。但這更耗費時間。

救援隊表示,整個救援過程大約需要持續到九月。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