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乾旱區擴大 旱情或重返加州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根據聯邦旱情檢測機構發佈的最新數據,加州的中度乾旱區正在逐漸擴大,加上過去半年降水不足,加州或將再次迎來乾旱天氣。

聯邦旱情監測網(Drought Monitor) 發布的乾旱地圖顯示,有一個長條帶的中度乾旱區,從加州中谷(Central Valley)地區向北一直延伸到俄勒岡(Oregon)邊界;舊金山灣區(Bay Area)和北加州海岸地區處於正常到輕度乾旱;北部塞拉山(Sierra)處於正常狀態。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專家表示,最近的一次調查發現,由於過去半年降水不足,加州有75%的土地地表和地表以下土壤的濕度處於乾燥和非常乾燥的狀態。

旱情監測是由多個部門組成的聯合機構,該機構每星期發布全美境內的旱情地圖,地圖綜合考慮降水、地表水儲量和河流水位等多個因素。6月30日(週六)是加州雨季正式結束的日期,總體上來說,本次雨季降水只有2017年足量降水的一半左右。在南加州的總降水量更少,有些地區只有平均降水量的30%。灣區總降水量則達到平常年度降水量的72%~74%。

2012年開始,加州進入自1895年有氣象資料記載以來最嚴重的乾旱,迫使州長宣布強制性節水令。直到2017年雨季收穫充沛降水,才得以擺脫長達5年的旱情。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