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讀秒絕殺 3:2擊敗日本隊晉級8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週一的俄羅斯世界盃1/8決賽場上,比利時隊在先失2球的情況下奮力追平比分,並在傷停補時的最後讀秒時刻踢出絕殺球,3:2逆轉戰勝日本隊,得以晉級前8強。

本場比賽當天在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舉行,比利時照舊擺出3-4-2-1陣型,進球王盧卡庫(Romelu Lukaku)為箭頭;日本隊以4-2-3-1迎戰,前鋒是大迫勇也。

上半場開場後日本隊積極搶攻,數度左路傳中兵臨城下,逼得比利時收縮戰線。

10多分鐘後比利時奪回主動,幾番猛攻踢得日本喘不過氣,包含10次射門的綿密攻勢為他們製造了5次角球,盧卡庫更是一度攻到大門前僅有兩呎的距離,可惜在日本後衞的黏纏防守下無功而返。

在這期間,日本隊只有零星的長傳急攻,但是乾貴士在左路的每次的奮勇衝殺攻勢也都頗為驚心。雖然比賽雙方都曾發動多次攻勢,卻始終未能踢進一球。

下半場剛開踢,日本隊的快攻終於見效,柴崎岳從後方長傳,比利時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斷球失敗,讓邊鋒原口元氣在右路門前出現單刀機會,起腳成功射穿比利時大門!

日本隊進球幾分鐘後,乾貴士接獲香川真司的傳球,於禁區外前方果斷起腳,比利時維特塞(Axel Witzel)的攔截又慢了一步,門將飛撲也慢了一步,球直從門柱右邊破網,日本隊驚奇再進一球!

此時距離下半場開踢還不到10分鐘,日本取得了2:0的領先優勢。

之後比利時隊加強了反攻。在第68分鐘,比利時對開出一顆角球,第一時間攻門被擋出,站在禁區左側的費爾通亨一記頭槌吊中,沒想到角度太銳利,球居然直接從遠柱破門!

接着比利時邊鋒阿札(Eden Hazard)從左路傳中,衝到門前的中場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頭槌攻門成功,為比利時隊追平!這兩次頭球進攻的時間相距僅約5分鐘。

進入傷停補時賽後,比利時隊抓住最後時機發起了猛攻。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急攻到前場後,傳球給右路邊衞穆尼爾(Thomas Meunier)吊中,被乍得利(Nacer Chadli)在最後讀秒時段輕鬆挑進球門,上演了一次名副其實的「讀秒絕殺」,最終以3比2險勝日本隊,晉級前8強。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