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出兩輪制裁 施壓伊朗「棄惡從善」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2個月後,國務院提出12項要求,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國務院要求伊朗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不在他國實行恐怖主義、不再從事導彈擴散、不再欺壓本國人民。

第一階段制裁8月4日生效,針對伊朗的汽車、黃金和其他主要金屬交易;第二階段制裁11月6日生效,主要針對能源領域:石油及相關產品禁運,禁止外國金融機構與伊朗中央銀行結算。

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 Brian Hook:「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些措施不是為了顛覆伊朗政權,而是希望其領導人改變做法,按照伊朗人民的意願行事。」

美國退出伊朗協議後,國務卿蓬佩奧和財長梅努欽,6月4日建立聯合遊說團隊,已訪問歐洲和東亞13個國家,闡述與伊朗繼續做生意的風險。50個跨國公司已宣布不與伊朗在能源和金融市場往來。

美國國務院政策主任規劃 Brian Hook:「我們和這些國家與公司講的很清楚,我們要對伊朗進行嚴厲的經濟制裁,直到其改變現有的破壞性政策。」

胡克表示,很多國家在反恐、制止導彈擴散、穩定中東局勢方面與美國有共同立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