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哈雷摩托:外移生產將遭重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川普總統週日(7月1日)表示,如哈雷摩托車公司(Harley-Davidson)堅持外移生產線,那麼其在美國的商業利益必將遭受重創。

週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談時表示,他不同意哈雷公司將出口至歐盟的產品生產線遷移海外的決定。他重申,哈雷公司不該耍滑頭。

川普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巴提羅姆(Maria Bartiromo),「我認為他們將遭到重創」。他說,他的確認為,那些購買摩托車的人們並不希望哈雷在其它國家建廠。

川普表示,在2016年大選中,凡是買過哈雷摩托車的選民可能都投了他一票。

川普說:「那些都是我的選民。他們不想希望哈雷公司為了多掙2美元而耍滑頭。」

哈雷於6月25日宣布了將生產線遷移海外的計劃,川普對此非常惱火,因為哈雷此舉不僅會帶走美國的很多就業機會,還使川普在維護美國利益的貿易戰中受挫。哈雷公司為規避歐盟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所造成的損失而臨陣脫逃、投降放棄,令川普感到非常不滿。

川普27日在推文中表示,哈雷應該100%留在美國。而且,沒想到自己為美國公司做了那麼多努力,結果卻是這樣。不過他指出,其它公司正回歸美國。

川普委婉地警告哈雷:哈雷今天所做的一切,川普政府不會忘記,哈雷的消費者和哈雷目前深感「高興」的競爭對手們也不會忘記。

28日,川普在參加台灣富士康公司(Foxconn)在威斯康星州新廠房奠基儀式時表示,希望哈雷把自己漂亮的廠房建在美國,並警告哈雷,「別跟我們耍滑頭。別耍小聰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