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毒販遊街」轟動菲國 市長遭狙擊手槍擊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以舉辦「毒嫌遊街」而傳遍菲律賓大街小巷的呂宋島南部一名市長,今(2)日上午在市政府升旗典禮上,遭狙擊手遠距離槍擊身亡。

塔瑙安市(Tanauan)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今晨在市政府廣場前參加升旗典禮時遇襲,市府新聞官當時以手機直播升旗情況,在移動鏡頭時突然錄到槍響,現場立即陷入混亂,員工驚慌尖叫,但畫面沒有拍到他被槍擊情況。

塔瑙安市府證實,哈利利胸部中彈,送醫途中不治死亡,但未再提供進一步細節。

有媒體報導說,現場跡象顯示,他是遭狙擊手遠距離槍擊。

八打雁省(Batangas)塔瑙安市位於馬尼拉以南約65公里,哈利利為響應當時新當選總統的杜特爾特掃毒口號,於2016年5月,在地方慶典上穿插「毒販遊街」節目,名噪一時。但遭到人權組織抨擊,並被封為「八打雁版杜特爾特」。

他當時令11名販毒嫌犯繞小鎮一圈,包括3名未成年人,並在他們身上貼上「我是毒販,不要學我」的紙卡。

去年9月,哈利利又讓大約200名戒毒成功的市民遊街,以向其他民眾證明有決心就可戰勝毒癮。但雖然這樣,2017年10月,杜特爾特仍將哈利利卻列入涉毒地方首長名單,剝奪他對地方警察的控制權。但哈利利否認涉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