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首虎提前出獄 中紀委怒批「老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因「玩忽職守」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的湖南政協前副主席童名謙,獲減刑後於6月底被秦城監獄提前釋放,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名出獄的省部級官員。中紀委監察網站刊文痛批童名謙是中共政壇的「老好人」實為老害人

7月1日,《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批評童名謙作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因玩忽職守入獄的高官,在庭審上辯稱自己「沒貪一分錢」的「清官」。「老好人」式的不擔當不作為,實為老害人,危害程度不遜於腐敗。

文章還稱,「老好人」在中共官場的具體表現為平時監督失明失聰,出現問題遮着蓋着,面對矛盾繞着走,想方設法邀功討好等。文章還引用習近平曾對「老好人」描述:「圓滑官」「推拉門」「牆頭草」等。

童名謙於在2014年8月18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今年6月11日,北京一中院公布的裁定書顯示,童名謙「在服刑改造期間,認罪悔罪」,獲減刑半年。因此,本應2018年底刑期才滿的童名謙,6月30日提前出獄。成為十八大後首個出獄的中共省部級官員。

據陸媒稱,童名謙不是貪官,「一分錢也沒收」,唯一的樂趣是「下班後在機關大院裡面散步」。但他卻因在任職期間「不作為」,引發中共高層震怒。

童名謙於2012至2013年間,未深入調查中共湖南省人大選舉賄賂問題,導致賄選行為蔓延。當時有高達500多人涉湖南衡陽賄選案,涉案金額1.1億元人民幣。

因衡陽賄選案,習近平曾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大怒,連聲追問6個衡陽官員都「到哪兒去了」。知情人士稱,習近平下令徹查,將該案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

2013年底這起逾500人的賄選醜聞中,466人被「處分」,50人移送起訴。2014年8月,童名謙因涉嫌犯玩忽職守罪被判刑5年,關押在秦城監獄。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童名謙除了玩忽職守罪、受賄罪外,他在2000年後先後任中共湘西土家族州委書記、邵陽市委書記、衡陽市委書記等職期間,對湖南多地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直接責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