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足球隊失聯一週 泰國搜救加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在泰國清萊省地下岩洞,失蹤的13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已經與外界失聯已超過一週。而救援人員相信依靠洞穴內的淡水、這些男孩仍然存活。週日,一位澳大利亞的特別救援小組抵達泰國,幫助搜尋這12名失蹤的男孩和他們的教練。

隨著降雨的停止、洞穴中的洪水有所緩解。泰國當局已加快了搜救的步伐。在澳大利亞救援隊抵達之前,包括30名美國軍事人員在內的國際救援隊已加入搜索。

一週前的週六下午(6月23日),12名年紀13至16歲的少年男足球隊員,跟隨男教練進入泰國清萊省美塞縣的地下洞穴遊玩,晚間公園巡守員在洞穴入口處發現11輛腳踏車和一輛機車,但未見車主,同時警方也接到民眾報案。

泰國警方隨即展開搜救行動。不過因為當地剛下過一場暴雨,洞穴內的溪水暴漲,加上長達10公里的地下迷宮裡通道狹窄,缺乏光線,阻礙了救援。

目前,洞穴中積水已經被逐漸抽出,搜救人員更容易進入洞穴深處。醫療隊也準備好臨時的直升機停機坪,準備將倖存者空運到醫院救治。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