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變舞台「高雄瘋藝夏—藝起轉動」開幕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暑假的第一天,全台灣最大的親子藝術活動「2018高雄瘋藝夏」在衛武營開幕,為期一個月的藝術展演,規模盛大、內容豐富,主辦單位希望讓孩子們在暑假中,培養美感素養,激發更多才華。

「2018瘋藝夏」開幕式領軍人物是四度環島宣傳環保的曾子泰,騎著180公分高的單車出場,加上700人的踩街隊伍,場面盛大;孩子們在舞台上還有扯鈴特技表演、獨輪車等精彩演出,帶動學習風潮,讓大人小孩看得讚聲連連。

民眾 陳女士:「帶動孩子的那種啟發學習的心成長的心,我覺得真的很棒。」

小朋友:「我以後要跟他們學習。」

高雄市府副秘書長 蔡柏英:「整個有20項的活動,我們預計有兩百所學校,至少兩百所學校的師生,學生來參加,預計有20萬人次來參與,這是一個高雄南台灣最大的一個暑期活動。」

邁入第九年的瘋藝夏,持續與「衛武營童樂節」結盟,將童樂節國內外表演團隊直送高雄市郊,讓整個城市就是舞台。轉動聯盟、合唱聯盟、學生樂團連盟、三太子聯萌、鼓藝聯盟等五個聯盟,多達上萬名小朋友,七月在高雄各地將有53場演出。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 范巽綠:「我們認為轉動是要讓我們的小朋友可以走向世界,將來他會記得,在他的小的時候,有過這麼美好的一個假日,這個暑假裡頭,就是在發揮我們的藝術才能。」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行銷經理 洪家琪:「在於藝術的推廣上面,我們希望每一個孩子從小就有接觸藝術,長大之後其實到各地發光發亮,他都有一個藝術的種子、美學的種子在身體裡面。」

今年瘋藝夏從暑假6月30號到7月29號,整個七月南台灣最大的親子藝術系列活動,大小朋友們將一起體驗從靜態到動態的藝術,過一個充滿學習體驗與歡笑的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