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部委30城市打擊炒樓 學者:房價不會跌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

美議員提案 要求揭露中共滲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和民主黨議員科爾特斯·馬斯托6月28號提出一項跨黨派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揭露中共在美國的政治影響力。

據報導,這項法案類似於1985年冷戰時代對蘇聯的法案,當時國會要求國務院揭露共產蘇聯在美國的資訊扭曲與媒體操控。

盧比奧的這項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與情報總監,提出非機密的年度報告,揭露中共在美國及某些盟邦的政治影響活動,其中包括中共操縱媒體、影響學術機構, 以及脅迫企業的行為。

7部委30城市打擊炒樓 學者:房價不會跌

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安部、司法部等7個部委,6月29號發出通知,從7月起,一直到12月,將在北京、上海、廣州等30個城市,重點打擊違法房地產商、投機炒房、黑中介和虛假房地產廣告等。

中共黨媒聲稱大陸的樓市亂象已經「挑戰政權」,而這次行動是「再出重拳」。

不過,有學者分析說,中國已經被樓市綁架,中共的地方政府靠樓市維持收入,民眾靠炒樓投資,而中共官員則靠炒樓撈油水,因此,房價不會因為中共的這次所謂整治而下跌。

美發布人口販賣報告 中國入最差等級

美國國務院6月28號發布2018年度人口販賣報告,中國再次被列入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國家,與朝鮮、緬甸和伊朗等同入最低級別第三級。這是中國連續第二年被列為第三級。

報告指出,中國雖然採取一些措施阻止人口販賣,但沒有向被販賣的受害婦女提供足夠保護,反而指控她們涉嫌賣淫,而且發現有官員參與人口販運活動。

與此同時,香港也連續第三年被列入「二級觀察名單」,而臺灣則連續九年獲得最高的第一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