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各國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歐盟國家領導人,經過九個小時的談判,週五就難民問題,達成共識。將在歐盟外,設立「難民審核中心」。在歐盟內,設立「難民遣返中心」。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剛在本國與執政夥伴深談到凌晨,週四又和歐盟各國領導人通宵談判,都是為了解決從中東和北非來的難民問題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們能夠達成共識,這是一個很好的信號。」

協議稱,將在歐盟外設立「難民審核中心」,就地攔截為改善生活狀況偷渡歐洲的非法移民,聲明中未提及選址問題。

奧地利總理 庫爾茨:「我們很高興,第一次在歐盟之外設立難民審核中心。」

協議還稱,將在自願基礎上,在歐盟內部設立「難民遣返中心」,加快遣返不符合難民規定的非法移民。對不願接受難民的國家來說,自願原則尤其重要。

波蘭總理 MATEUSZ MORAWIECKI:「在自願和共識的基礎上接收難民,我們對這一點感到很高興。」

峰會前意大利總理高調表明,不會簽署任何不符合其要求的協議,但他對這份協議表示滿意。

意大利總理 孔特:「歐洲承擔起了更多責任,更加團結了。意大利不再孤單。」

德國總理 默克爾:「雖然仍需做很多工作去協調各種看法,但我很樂觀,我們真的可以繼續前行了。」

英國脫歐是這次峰會的另一個重要議題。距離正式脫歐期限還有九個月,27國要求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儘快拿出可行的脫歐日程表。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