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在經歷了將近10個小時的磋商之後,歐盟領導人終於在星期五凌晨就非法移民難民問題達成協議。

歐盟28國領導人在從星期四晚上持續到星期五凌晨的馬拉松式的將近10個小時的激烈磋商中,「歐洲合作」精神最終佔了上風,大家就非法移民難民問題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歐盟最具挑戰性的難民問題上經過激烈的討論,大家達成了一致,這是一個好的跡象。我們在五個原則上取得一致,但有兩項仍存分岐,我對今後繼續努力最終解決分岐表示樂觀。」

法國總統馬克龍說,雖然許多人事先並不看好歐盟能夠達成協議,但歐盟還是選擇了以合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根據協議,歐盟將在成員國出於「自願」的基礎上設立非法移民和難民接待中心,同時限制難民在歐盟內部的流動,歐盟還同意加強邊界管控,並增加對土耳其,摩洛哥和其他北非國家的資金援助,以防止難民通過這些國家進入歐洲。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