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告誡省部級:做好全面貿易戰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中美貿易戰濃雲密布,有消息傳,習近平日前在一重要會議上,要求各省市和部委做好貿易戰全面爆發的準備。習此前在會見全球跨國公司CEO時也表示,北京對於美國的關稅懲罰,將予以回擊。

不過,有專家指,中美對抗猶如「泡沫碰鋼針」,貿易戰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危險,中共決策層並沒有十足的把握,中共官員不知如何是好。

彭博社6月27日報導,紐約對沖基金諮詢公司SGH Macro Advisors總裁Sassan Ghahramani在發給客戶的會議記錄中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主持首次研究中美關係的最高決策層會議。

習近平在會議中談了2個多小時的中美關係,並要求各省市和部委做好貿易戰全面爆發的準備。

報導稱,中共官員已認定,美國7月6日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似已不可避免,北京也會做出相應的回應。

此前,《華爾街日報》25日曾透露,習近平21日在北京與全球跨國公司CEO會面時曾表示,北京會在貿易戰中做出反擊。

習近平說:「在西方的概念中,如果有人打了你的左臉,你會把右臉也轉過來給他打。但在中國的文化中,我們通常都會反擊。」

當時與會者包括高盛集團、普洛斯、凱悅酒店、大眾汽車及施耐德電氣等20多位歐美跨國集團的行政總裁。

24日,由中央批准成立的國家級高端智庫——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也在網上發布一份內部報告《警惕中國出現金融恐慌》,報告認為中國已經面臨爆發金融危機的風險。

報告稱,當前中國經濟金融體系內問題不斷凸顯,加之中美貿易戰不斷加碼,新舊因素的結合,很可能導致金融市場各行為主體神經高度繃緊,市場風險驟然升高,進而誘發金融恐慌。

報告建議,當局應當迅速採取強力措施,防範金融恐慌發生,但報告很快被刪除。有分析稱,這是由於當局憂慮此報告對中國經濟和社會造成極大動盪。

時評人士陳思敏日前撰文稱,未來中美貿易戰不論還要幾回合的討價還價,其實中國大陸民間輿論傳遞出的信息是已分勝負,而且「中國製造2025」、「中國挑戰美國世界第一實力」等目標,有最一針見血的點評是「中共體制不變,永遠做不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