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未接火滬指跌穿2800 官媒維穩喊話:歷練更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中美關稅對壘的戰火硝煙已起而全面貿易戰尚未正式開打之際,中國大陸滬深兩市近日接連下跌。至週四,滬指已跌破2800點,創近28個月新低。中共官媒隨即發文維穩喊話,聲稱A股經過「歷練」將會「更健康」,被指系自欺欺人的「大忽悠」。

北京時間6月28日,中國滬深兩市低開後,滬指直接跌破2800點。雖然盤中一度回穩,但午後跌幅擴大。

上證指數午盤後單邊下行,尾盤報收2786.90點,下跌0.93%,失守2800點關口,創28個月以來新低。深成指也下跌1.06%,收於9071.73點,面臨9000點保衞戰。

今日兩市成交額3060.14億元,較上日減少200.08億元。整個市場量能進一步萎縮,盤面持續下行,主力資金加速離場。全天滬深兩市共計2557隻個股股價下跌,30餘股跌停。

Wind資訊數據顯示,滬深兩市全天主力凈流出145.78億元。盤面數據顯示,超大單、大單主力資金是今日流出主力,分別凈流出53.36億元、92.42億元。

雖然受原油期貨接連上漲影響,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均上漲超2%,但即使有主力資金流入「石化雙雄」,仍然抵制不了已然形成的下跌之勢。

有媒體引述分析師表示,雖然中共官方祭出了降准等政策,讓市場情緒略有恢復,但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中國信用利差持續惡化,股債市場風險也尚未獲得共識,因此建議中國股民們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面對中國股市連續4天的下跌,中共官媒新華社趕忙發表旨在維穩的喊話,聲稱A股「經過歷練更加健康發展」。

新華社發表的評論文章強調,A股市場近期的「波動」系受到多重因素影響,是對此前流動性擔憂情緒的放大,具有一定的「隨機性、不確定性」,聲稱對中國經濟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無須擔心,又指近期人行舉措可緩解市場的「避險焦慮」。

中共官媒提及的「人行舉措」,指的是中共央行發佈的「7月5日定向降準」措施。業內人士分析稱,北京當局此舉可釋放人民幣7,000億元資金,對緩解上半年的資金緊張,有利於提前釋放7月、8月的市場壓力。

不過,早前已有海外媒體分析指,人民幣貶值的做法如同「引鴆止渴」,不但難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甚至可能給大陸經濟帶來難以掌控的風險。至於中共官媒對股市「跌跌不休」發出維穩性質的喊話,則被指為「自欺欺人的大忽悠」。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