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讚擬退休大法官 川普稱有25候選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週三宣布,七月末將退休。白宮當天發表聲明,對他給予高度評價。川普總統表示,已有了一份20多人的新法官候選人名單。

白宮官網週三發布聲明,「肯尼迪大法官是真正的學者。在最高法院任職期間,他在憲法的每個重要領域都撰寫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意見,其中最顯著的是關於在法律下享有平等保護、權力分立,以及第一修正案對言論和宗教自由的保障。」

聲明還說,他「一直不知疲倦地倡導個人權利和開國元勳持久不變的願景——有限政府。他的言論不僅在這一代,而且在美國歷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肯尼迪大法官退休,使川普有機會任命一位更年輕、保守的大法官,重塑高院格局。

當天,川普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雙邊會晤前表示,自己當年參選時,就列出了一份20人的大法官候選名單。

川普:「我有20人(的名單),前不久又加進五人。我們有一份極出色人才的名單,包含才華橫溢、受過高等教育、非常聰明的人。」

「我想,當你查看名單時,你就會看到我們正在關注的那種人員質量。」

川普表示,選擇最高法院大法官,對美國來說是最重要的事件之一。高院的決定舉足輕重,這取決於大法官是誰,以及法院裡可能有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