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人籲取消養老金 否則沒收財產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江西宜春市一名「老人」日前在當地政府官網提出一條建議,引發眾怒。該建議稱中國養老金緊缺,民眾應該主動放棄領養老金,並建議政府,將不願放棄者,沒收財產、驅逐出境。有網友對此怒斥:你可以不領!

6月14日,一名自稱是宜春市老年大學學員的網友「張張」,在當地官網建議:鼓勵市民主動申請放棄領取養老金

該網友稱:現在養老金緊缺,大家不能只顧自己不顧國家,對於這種只顧自己利益的行為,卻不為國家考慮的個人,已經喪失了做人的基本資格,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建議沒收財產,直接驅逐出境

該網友還寫道,對主動申請放棄養老金的個人,市政府可發給獎勵證書,並於2019年受理市民主動申請放棄領取養老金。2020年1月起仍舊不主動申請者,可採取直接劃扣社保金的辦法,「列入黑名單,並移送公安機關依法嚴肅處理」。

雖然官方對此回覆稱:該建議不具可行性。但經過陸媒轉載,這條「取消養老金」的建議迅速引發中國網民熱議。

有人稱,這不太可能出自真正的老人之手,應是有人惡作劇;另有人認為,如果這不是出自老人之手,那這種仇視老人的心態非常可怕,畢竟人都會老。

有網友怒斥,你可以不領!

也有網友說,人都會老,這個人也會老,難道就不怕報應?

更有網友說,多查查貪官吧,一個貪官得養活多少老人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