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美防長會談 尷尬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日前,美國防長馬蒂斯訪華並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美媒披露稱,美中雙方難以在南海問題上達成共識,並且極力迴避深入討論貿易問題。

《華爾街日報》6月27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27日會見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試圖在安全問題上找到共同點,但似乎就南海問題各自保留不同意見。

報導稱,馬蒂斯在訪問期間,簡單提到貿易話題。不過,馬蒂斯助理表示,馬蒂斯的目的是保持談話的重點放在安全問題上,在貿易問題上並沒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需要傳達的特別信息。

會談涉及到台灣、南海、朝鮮半島核武等問題。據馬蒂斯助理透露,美國和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長期分歧,不出意外地成為首要問題。

據報導,雙方都避免深入探討目前處於緊張局勢的貿易問題。

在與習近平會面前,馬蒂斯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了會談。魏鳳和針對台灣、南海、朝鮮半島核武等問題,向馬蒂斯闡明中方立場和關切。

BBC報導,在與魏鳳和會見前,馬蒂斯在北京表示,他將尋求中美雙方有共同利益的領域,包括勸說朝鮮放棄核武器。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