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訊門」官員閉門聽證 川普呼籲直播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週三(6月27日),反川普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就「短訊門」問題在眾議院閉門作證。但川普認為,國會應採取公開聽證方式,讓事件更加透明。

史卓克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互發的反川普短訊持有明顯的政治偏見,史卓克在壓力下不得不到國會作證。

史卓克被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議員們質問了好幾個小時,問題集中於通俄門調查的啟動及對希拉里電郵門事件的調查。

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訴記者們,仍有很多問題是史卓克沒有做出回答的。

梅多斯透露,已經又有新信息出現,但他沒提及具體內容。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多數共和黨議員都集中於詢問通俄門調查、以及史卓克與通俄門調查的啟動有何關係。

48歲的史卓克是自願到國會作證的,不過眾議院週日已向其發出傳票。

史卓克既是電郵門調查的主要負責人,也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團的成員,但其反川普、親希拉里,政治偏見嚴重。

6月14日,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公布了關於希拉里電郵門事件處理的審查報告。報告顯示, FBI內部持有嚴重政治偏見,史卓克甚至企圖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在一組寫於2016年8月的短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

「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史卓克回復說。

史卓克先後從事電郵門和通俄門調查,直到「短訊門」東窗事發,他才被調離穆勒團隊。

川普總統對史卓克接受閉門聽證表示反對,他呼籲在電視上公開直播對司法部和FBI人員的聽證,而不是採取民眾看不到的閉門方式。

川普認為,應該曝光這些執法人員的舞弊行為,應該讓聽證過程完全透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