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朝鮮棄核未設時間表 唯願不斷取得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日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CNN采訪時表示,在朝鮮無核化進程中,尚未設定時間表,只希望朝鮮的棄核進度可以不斷取得進展。

美國務卿蓬佩奧在6月25日接受CNN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樂見朝鮮在棄核化上,持續取得進展;美國政府將定期評估平壤當局對放棄核子計畫的認真程度。

蓬佩奧說:「我不打算為此(指朝鮮棄核)設定時間表,不管是2個月還是6個月,我們致力於在短期內取得進展,並將全力推動(美朝)兩位領導人的協議快速得到落實。」

蓬佩奧當天還表示:「美朝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了40年之久,就目前而言,期待具體的(朝鮮無核化)路線圖還為時過早。」

蓬佩奧強調,期望朝鮮持續邁向無核化,華府將「不斷地重新評估」朝鮮棄核進度,並決定是否繼續談判。

CNN引述蓬佩奧的話說:「我們希望能於(朝鮮邁向無核化的)過程中,持續取得進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日前也在推特上發表消息回應:「國防部正全力支持政府與朝鮮進行的外交活動,並未給這些活動設定具體時間表。」

對此,有分析認為,朝鮮當局在美朝峰會時,曾承諾歸還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骸,日前,美軍已將100副空棺運抵朝韓邊境。美國政府當前暫不想在朝鮮即將送還美軍遺骸之際,給朝鮮施壓。

此外,分析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動朝鮮儘快啓動實質性的無核化進程,而非制定任何長、短期的「時間表」。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即「川金會」)。蓬佩奧在會談結束後的第二天(13日)訪問韓國時,曾表示:「希望能夠在川普總統第一屆任期結束的2020年末之前,在2年6個月的時間內,完成主要的無核化進程」,並看到朝鮮「大幅裁減」核武。

當時的報道稱,蓬佩奧將尋求短期內與平壤官員會晤,商討落實美朝峰會成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