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對伊朗全面石油禁運 沙特應聲增產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美國準備聯合歐洲和亞洲盟友,對伊朗石油全面禁運。要求各國到11月完全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

美國官員本週將前往歐洲,遊說當地政府,不再跟伊朗做生意,並截至11月4日要求各國實現完全不進口伊朗石油。

伊朗資金援助恐怖組織,惡行累累。官員指出,美國政府把伊朗石油禁運作為國安優先問題考慮,下決心不讓任何國家破壞禁運。

伊朗有一半的石油出口到中國、印度和土耳其。其中,中國佔伊朗石油出口的四分之一。每天60萬桶,今年三月更達到70萬桶。

歐洲方面已開始減少進口伊朗石油,但中印還是未知數。

消息傳出,伊朗貨幣暴跌,交易商聚集在議會外抗議。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能夠應對經濟壓力。

伊朗石油產量在OPEC國家中排名第三,自稱日出口量達到250萬桶,認為短期內無人能填補這個空缺。

而伊朗的對頭沙特宣布,7月將增產,達到創紀錄的每天1千1百萬桶。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