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世界盃「魔咒」?德國衞冕隊遭韓國淘汰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 當地時間6月27日,世界盃足球賽場傳出驚人消息,衞冕冠軍的德國隊在傷停補時階段被韓國隊接連攻入2球,飲恨淘汰出局。有人稱,德國隊的失敗再次驗證了世界盃衞冕隊常常在下一屆小組出局的「魔咒」,但也有人指德國隊中「新兵」比例太大導致該隊敗北。

曾經在世界盃預選賽中取得十戰十勝成績的德國隊,今天在世界盃小組賽被韓國隊以2比0擊敗,無緣進入16強。

過去,德國隊曾經兩次在世界盃與韓國隊碰頭,而那兩場比賽都是由德國取得勝利。不過,今天的這場事關晉級16強的資格賽卻出現了令觀眾大感意外的戲劇性「大反轉」。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場比賽中,德國隊在場上控球的時間明顯比韓國隊多,但整個上半場,德國隊始終沒有出現具有威脅性的攻勢,而且幾次在獲得攻門機會時卻沒能成功把握。

下半場比賽到第48分鐘時,德國隊在禁區內有一次頭槌機會,但力道過輕,球被韓國守門員撥開;在比賽的第51分鐘又有在大禁區內接獲吊中起腳射門的機會,但德國隊的隊員又把球射偏,未能進球。

韓國隊在比賽中雖然控球時間相對比較少,進攻的次數也不多,但每次進攻卻表現出足以讓德國隊心驚的威脅力。孫興慜的禁區內爆射,李鎔的弧線球傳中,鄭又榮的任意球對諾伊爾都是嚴峻的考驗。

上半場雙方以0:0結束;下半場雙方則一直僵持到傷停補時階段。

比賽進行到第93分鐘,韓國隊金英權成功破門!裁判起初判罰越位,之後通過VAR確認進球有效。

2分鐘後,諾伊爾衝到前場參與進攻,韓國隊成功斷球後長傳反擊,孫興慜打空門再次成功進球。

曾經4度在世界盃上奪冠的德國隊最終以0比2敗給韓國隊,這個結果令許多球迷感到難以置信。這也是德國隊從1938年以來第一次在首輪就被淘汰出局!

對於這場賽事的大反轉結局,有輿論戲稱,德國隊這次是中了「世界盃衞冕隊小組出局」的魔咒。

事實上,自從1962年智利世界盃足球賽巴西隊蟬聯冠軍後,至今56年來世界盃足球賽再也沒有出現過冠軍隊成功衛冕的事情。而且外界還發現一個特別的現象,就是上一屆的冠軍隊常常會在下一屆的比賽中遭遇小組出局的厄運。

例如:2002年韓日世界盃足球賽,衛冕冠軍法國隊小組賽前兩戰先後負於塞內加爾隊和丹麥隊,最後一輪0比0戰平烏拉圭隊,小組賽爆冷出局。

2010年南非世界盃賽,意大利隊小組賽先後戰平巴拉圭隊和新西蘭隊,最後一輪以2比3負於斯洛伐克隊而被淘汰出局。

此外,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賽上,西班牙隊在小組賽中先以1比5輸給荷蘭隊,然後又以0比2輸給智利隊而慘遭淘汰,成為世界盃歷史上出局最快的衛冕冠軍隊。

不過,也有輿論認為,其實德國隊這次輸給韓國隊並不奇怪,因為這次參賽的德國隊的23人名單中,只有8個人參加過上屆世界盃賽事,全隊2/3都是世界盃賽場上的「新兵」,所以進不了16強也不是什麼可奇怪的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