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衛星抓現行:朝鮮仍在完善寧邊核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儘管朝鮮在新加坡峰會承諾將「完成無核化」,但美國監視朝鮮動態的智庫今天透露,朝鮮仍在對寧邊的核研究設施進行持續的改善工作。

美國「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6月27日表示,6月21日的商業衞星照片顯示,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核設施不但還在繼續作業,而且基礎設施改善工程仍正持續快速進行。

北緯38度」注意到,濃縮鈾提煉工廠仍在繼續工作,研究中心還出現了多個新設施,其中包括一個工程辦公室以及一條通往核反應爐建築物的車道。

但「北緯38度」也表示,並不能因此說這些工程一定「與朝鮮的無核化承諾有關」。這可能是核設施官員的「照常作業」,或許會持續到平壤方面明確下令停止。

據朝鮮脫北者運營的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透露,3月9日,就在金正恩通過韓國宣布有意「無核化」幾天後,朝鮮當局緊急召開內部秘密會議,佈局隔離和保護寧邊核設施,並明確「絕不棄核」。

《每日朝鮮》還引述朝鮮體制內消息稱,朝鮮當局就5月「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內部通知中,直言這只是個「障眼法」。另外,金正恩正在將核武器秘密藏匿到中朝邊境的深山中,以逃避未來可能的無核化核查。

還有消息稱,上月一名朝鮮中將表態「不用勒緊腰帶造導彈核武了」,並將供應火箭發射試驗場的物資轉給海上射擊隊,因此遭金正恩公開槍決。

6月12日的美朝首腦會晤,金正恩明確在聯合聲明中承諾「完全無核化」。在會後的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川普還透露,金正恩承諾拆除一個主要的洲際導彈引擎試驗場。

不過,川金會已過去半月,廢除導彈試驗場並無下文,也沒有明確消息指美朝雙方開始落實無核化的談判。

相反,美朝會晤一周後,金正恩第三次訪華,再次和北京確認「血盟關係」。

有分析指,美朝會晤只是金正恩逃避美軍打擊的拖延戰術。如今中朝因為「共同的敵人」再次捆綁在一起,更給川普政府解決朝核問題增加了難度。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