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加州法律侵犯反墮胎診所自由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二(6月26日)針對加州現行的法律做出的另一項裁決,指出加州強制命令主張反墮胎的診所提供墮胎相關信息的作法,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這一裁決,被認為保守派團體的又一大勝利。

反墮胎是美國延續了半個世紀的爭論議題。週二,美國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結果,裁決加州一項有關墮胎的法律涉嫌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早在2015年10月,民主黨主導的加州通過了「危機懷孕中心」監管條例,要求這一反墮胎門診機構,必須向婦女提供選擇墮胎的相關諮詢服務,並要求這些中心提供如何墮胎與避孕的相關信息。一旦違反,這些機構將被處以500到1,000美元的罰款。

目前,全美大約有2500個「危機懷孕中心」,他們基於宗教信仰,為懷孕婦女提供免費諮詢和服務,包括懷孕測試和超聲檢查,同時努力引導她們避免進行墮胎。

加州的法律通過後,反墮胎團體聯合多個診所將加州政府告上聯邦法院,指該法案違反了第一修正案,侵犯了言論和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在被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駁回後,一直上訴到最高法。

在週二的裁決出爐後,保守團體「關注美國婦女」等組織表示備受鼓舞。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