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在美設廠 川普將出席動工禮並致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台灣企業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擬建的新廠區本月28日將舉行動土典禮。白宮25日發佈通告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親自出席這個典禮並致詞。有港媒指,川普此舉有宣示其「美國優先」政策取得成功的意味。

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是台灣著名的高科技跨國企業,總部位於台灣新北市土城區,富士康(Foxconn)是該公司的商標名稱。

2017年7月1日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現身白宮,與川普同台,宣布了該集團將在美國威州建設分廠的消息。該公司擬4年在美投資100億美元,以支持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當時川普對該企業到美投資建廠大加讚賞,稱郭台銘是世界上最棒的創業家之一,並稱其是自己的朋友。

據美國媒體《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為了配合川普與其他官員,鴻海威州新廠的動土儀式曾2次更改時間,目前暫定於本月28日舉行,郭台銘屆時將會親自出席這個動土典禮。

台媒則報導稱,鴻海集團對外宣布,該公司將為在美國新建的分廠追加3000萬美元的環保預算,遠高過美國環保法規。未來鴻海機關還會以此廠區做為集團投資「8K 5G生態系統」的後盾。

據估計,這個新廠將為當地帶來13000個工作機會,威州地方政府也將投資該廠40億美元,這項投資案可能也將成為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的重要政績。

此前,鴻海曾發佈聲明稱,「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將成為北美最大且最重要的商業園區之一。而該廠區將包含一個先進的薄膜電晶體(TFT-LCD)製造廠。」

聲明還宣布,「威州園區將推動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機械人、自動化等先進科技的研發,將全球合作夥伴與供應商聚集再一起。因此該園區將需要聘請相關領域的人才,包括人工智能專家、數據分析專家等。」

針對上述消息,有港媒分析稱,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一直致力於推動企業到美國設廠,創造就業機會,今次川普決定親赴鴻海在威州的新廠房動工典禮,有宣示其「美國優先」取得政績的意味。

資料顯示: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專注於電子產品的代工服務(CM),研發生產精密電氣元件、機殼、準系統、系統組裝、光通訊元件、液晶顯示件等3C產品上、下游產品及服務。該集團旗下多家企業在臺灣證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包括做為集團核心的鴻海精密,在世界多國設有據點,員工總數超過百萬人。

2010年鴻海科技集團的主要企業鴻海精密合併營收超過千億美元,被列入福布斯全球前五十大排行榜及世界第三大資訊科技公司。鴻海集團在美國《財富》雜誌2017年全球500大公司排行榜中位列第27名。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