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免徵亞洲5國大豆關稅 網友:有貓膩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中共免亞洲5國大豆關稅 網友:有貓膩

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之際,中共國務院6月26號宣布,7月1號起,將印度、韓國、孟加拉、老撾、斯里蘭卡等5國進口大豆關稅,從3%降為0%。在此之前,中共揚言要對美國進口大豆加徵25%懲罰性關稅。

大陸網友在看到這則免除亞洲5國大豆關稅的消息後,議論紛紛。

有人質問:「這些國家產的大豆夠自己吃嗎?他們的大豆有的還靠進口呢。」

有人懷疑:「中共是不是想讓這些國家當中間商,去美國進口大豆再轉賣給中國?」

有人則回應說:「你們太森破了,土共自己去印度、亞太等國販賣美國大豆不可以嗎?」

還有人估計:「這是要讓紅二代去老撾開大豆轉運公司。」

歐盟官員談與中共貿易分歧 黨媒不報

6月25號,中共與歐盟舉行第七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在對話之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談到西方與中共的貿易分歧。

卡泰寧表示,歐盟非常關注中共大量補貼參與「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高技術公司和強制外國公司轉讓技術,以及國有企業的市場地位等問題。

他說,行業補貼和強制技術轉讓等,正是美國對中共採取單邊貿易行動的原因。而在中共與美國的貿易爭端中,歐盟不會跟北京站在一起,反而還要呼籲採取行動保護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不過,卡泰寧的這些表態,沒有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對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的報導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