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難民人滿爲患 一年半住房花費高達6,500萬加元

【新唐人2018年6月26日訊】多倫多市長約翰·托里已寫信給加拿大聯邦政府並告知:該市過度擁擠的住房系統在沒有獲得幫助的情況下無法再容納新難民或庇護申請者們。

據當地媒體CP24報導,托里(John Tory)在信中說,雖然他和多倫多市議會已經「清楚」表示,他們歡迎前來多倫多定居的人們,但當地根本沒有更多的住房空間。

托里呼籲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為多倫多提供即時援助,以應對這種情況。

托里在信中寫道:「我們城市歡迎新來者的歷史悠久,而且我們繼續表示支持你們政府有關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歡迎的政策。但針對這些人的責任並不止於邊境,而且我們只是無法滿足他們的住房需求。」

他表示,不僅沒有空間容納新難民,而且當學生在8月份返校時,目前暫時安置在Humber和Centennial社區學院宿舍中的數百名難民將無處可去。目前,這些宿舍裡面安置了600名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其中包括200名兒童。預計將有另外200多人很快填滿剩餘的宿舍空間。

托里寫道:「令這800人搬家(在多倫多住房及酒店項目中共有3,000多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將需要緊急關閉整個多倫多市各社區的多個社區中心並取消公共項目–而我們城市不準備接受這一步。」

托里:多倫多需要的不僅僅是金錢

一份將在市議會會議上討論的工作人員報告稱,多倫多市在2017年和2018年收容難民申請人和尋求庇護者的直接費用預計將超過6,450萬加元。

托里在信中指出,儘管該市對聯邦政府宣布將向安大略省提供1,100萬加元來幫助解決該問題表示「感謝」,但沒有提供詳細信息。

托里於6月26日在市政廳向記者們發表談話時說,他的呼籲是在與聯邦和省級官員進行了數月的私人對話後提出的。

他說,多倫多從上層政府処需要的「不僅僅是金錢」。他表示,聯邦和省政府需要負責為難民們尋找新住房。他説:「我們並不是說想把這個責任推卸給別人。我們說我們希望有一種合作關係,讓三級政府都與我們一起負責。」

托里還說,他曾聽說多倫多以外的其他地區願意收容和僱用符合條件的難民們。

托里說:「在最近幾週内,我開始公開討論這個問題,我也收到了有關多倫多市以外的機會和住房的信息。」

工作人員報告稱,儘管已進行了「詳盡搜索」來搜尋「更多住房空間」,但在多倫多並沒有找到合適地點。

托裡已邀請聯邦政府官員探訪多倫多的酒店或宿舍,來看看難民的暫時住處。但他表示:「我們目前還沒有收到對此做出的任何回應。」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