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國3記者慘遭撕票 陳屍哥倫比亞邊境叢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哥倫比亞國界邊境叢林中21日發現3具遺體,當局證明是遭綁票被撕票的厄瓜多爾(另譯厄瓜多)3名記者遺體,厄國當局已安排從卡利(Cali)進行空運。而這起事件可能導致兩國關係緊繃。

這3具遺體,分別是32歲記者奧蒂嘉(Javier Ortega)、45歲攝影記者李華斯(Paul Rivas),以及他們60歲的駕駛艾佛瑞恩(Efrain Segarra)。這3個人在3月26日遭綁架。他們效力於厄瓜多深具影響力的「商報」(El Comercio)。

據了解,厄瓜多爾東北地區因叢林密布並有多條通往太平洋的河流,而成了毒品走私犯的天堂。2名記者1名駕駛遭綁票時,正在採訪該區的暴力活動。


厄瓜多爾3名記者在3月26日遭綁架後,又遭撕票,親友家屬為其哀悼。 (RODRIGO BUENDIA/AFP/Getty Images)


當局將這起綁架案件,歸咎於此前為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成員人稱「瓜周」(Guacho)的亞提薩拉(Walter Patricio Artizala)所率領的幫派。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去年與政府達成停戰協議,轉型為合法政黨,但仍有千名餘黨在厄哥兩國邊境的叢林出沒,加入販毒等不法行為。

稍早,哥倫比亞政府表示,3具遺體「將會歸還給厄瓜多當局,厄國當局已安排從卡利(Cali)進行空運」。

此前,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曾在電視講話中提到,厄瓜多爾不會因這起事件被嚇倒,承諾會重啟邊境的軍事行動,保證為提供武裝分子領袖訊息的民眾發放7萬歐元(約8.25萬美元)的懸償。


厄瓜多爾3名記者在3月26日遭綁架後,又遭撕票,親友家屬及民眾為其哀悼。 (RODRIGO BUENDIA/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4月19日,厄瓜多爾3名記者的親友家屬及民眾發起的反對暴力遊行。(CRISTINA VEG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