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英雄回家」 韓戰陣亡美軍將運回美國安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韓戰停火60多年後,在當地的美軍陣亡將士遺體終於能返鄉了!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表示,「川金會」取得實質成果,朝鮮已經暫停核武和導彈的試驗,並承諾交還美軍遺骸。

「川金會」期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將歸還在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體

川普週六(23日)稱:「我說我能把所有多年前遇難英雄的遺骸帶回國?金正恩說可以。你們也聽說了,他們同意歸還200具美軍遺骸,這非常好,非常好。」

美國週六已向朝鮮邊境移交逾百付棺木,並且備妥替代方案,準備接收多達200具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回美國安葬。

美國駐韓軍隊發言人卡羅爾上校表示,為接回美軍遺骸,158個運送遺骨的金屬箱,已經運往首爾美國空軍基地。

韓聯社報導說,目前美國國防部戰爭俘虜及失蹤者確認署(DPAA)有關人士已在朝鮮境內,對挖掘出土的美軍遺骸進行分類,因此這批美軍遺骸送還的時期指日可待。

報導說,過去朝鮮向美軍移交在朝鮮的美軍遺骸,都是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由朝鮮軍和聯合國軍儀隊進行移交程序。這次大規模的美軍遺骸,有可能由美軍運輸機直飛朝鮮境內進行移交工作。

報導表示,由於這次朝鮮移交的美軍將士遺骸數量龐大,美國可能派出高官訪問平壤負責接運工作,也可能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平壤談論非核化時,在回程中朝鮮可能移交這批美軍遺骸返回美國。

當美軍運輸機由朝鮮載運美軍遺骸南下後,有可能直飛韓國京畿道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或日本橫田駐日美軍基地,但也不排除以卡車經陸路運往烏山基地的可能。

有聯合國官員透露,這批在首爾打造的棺木已移往韓朝交界的「安全區」,以便準備接收遺體,且將以「有尊嚴的方式」運送陣亡將士遺體。不過該聯合國官員並未說明詳細的移交時間點。

這些將士遺體將被蓋上聯合國部隊旗幟,並以民用貨車送往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待由美國陸軍上將、聯合國部隊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及美軍駐韓指揮官正式接收後,以C-17運輸機運往夏威夷的DPAA實驗室做後續處理。包括比對DNA、個人物品並由法醫鑑定殘餘物。確認身分恐須花費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據DPAA估計,整場韓戰有超過7800名美軍失蹤,其中有5300人消失在朝鮮境內。DPAA表示,多數人被囚禁在戰俘營。1996至2005年間,美國與朝鮮所組成的軍事搜索團隊共進行了33次遣返遺體行動,多達229具遺體被送回美國。據Military.com網站稱,後因朝鮮致力發展核武,且當時的布什政府聲稱得不到朝鮮的充分保證,這項行動已停滯10多年。

將朝鮮戰爭陣亡美軍將士送回美國安葬,是川普與金正恩在6月12日召開的「川金會」期間所達成的協議,並被寫入美朝聯合聲明中。在之後的記者會上,川普表示,這些人是犧牲的英雄,「所以我們要讓這些遺體回來(回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本週末出發前往中國後,將會造訪韓國,但尚不清楚是否與移交儀式有關。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