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加州汽油稅提案達標 11月大選公投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加州州務卿辦公室週一(6月25日)確認,一項旨在推翻加州去年通過的汽油稅提案,簽名通過審查,將於今年11月大選交予選民公投。來看報導。

加州11月大選的選票又將出現一項新的公投提案。這項旨在推翻加州去年通過的SB1法案的公投提案,已經徵集到超過58.5萬個選民簽名,並於週一通過了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的審查。

去年,加州通過民主黨力推的SB1法案,將汽油稅提高了每加侖12美分、柴油稅提高了每加侖20美分,同時將汽車牌照費上漲25美元,達到175美元,以期每年籌集50億美元用來修補殘破的公路系統。加州是全美油價最高的州之一,汽油稅法案在立法之初就遭到了強烈的反對。

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約翰·考克斯(John Cox)是這項公投提案的發起人之一。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向數百萬被沙加緬度政治菁英們所遺忘的加州人發出訊息,援助降至。」

如果這項公投獲得通過,未來加州的汽油稅增加法案將交由全民公投決定,而不是再由立法者推動。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