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唆使傷害川普支持者 川普:智商超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週一(6月25日),川普總統抨擊民主黨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低智商」,並告誡民眾警惕她借移民問題唆使的無理性抗議。

上週六,加州民主黨議員沃特斯先後在洛杉磯的一個集會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網絡電視MSNBC的採訪中,呼籲其支持者公開對抗和騷擾川普政府官員。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回擊說眾議員梅可馨‧沃特斯是「智商超低」的一個人,「她剛剛呼籲傷害支持者,其中很多是『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的支持者。小心你們希望為梅可馨所做的事情!」

沃特斯是川普的強硬反對者,曾反覆要求彈劾川普。近來,她又號召其支持者起來反對川普政府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和家庭邊界分離措施。由於民主黨和左派媒體借非法移民問題掀起一場針對共和黨和川普的政治攻擊,導致一些政府官員近來在餐館遭到抗議。

沃特斯告訴其支持者,如果他們在餐館、百貨商場、加油站看到任何一名川普內閣成員,那就出面聚集一大批人把他們趕回去,並告訴他們,他們在哪兒都不再受歡迎。她告訴示威者「要絕對騷擾他們」。

在上週因分離非法移民與其孩子引發的政治危機中,已有數名政府官員遇到抗議或被趕出餐館。

上週五,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弗吉尼亞州萊剋星頓(Lexington)一家名為「紅母鷄」(The Red Hen)的餐館用餐時,餐館老闆拒絕為她服務,並要求她離開,理由是她為川普總統工作。

上週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也在華盛頓的一家墨西哥餐廳遭到左派活動人士的抗議。

共和黨國會議員對沃特斯的言論予以強烈批評,他們擔心,類似的教唆可能會導致抗議升級。

民主黨議員威脅進行更多的抗議也引發了安全擔憂,並引出一個重要問題——倡議者是否已跨越區分合法政治抗議與徹底騷擾的界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