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哭泣女童未離母親 有家可歸庇護涉詐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美國左媒近日用一張2歲女童在美墨邊境哭泣的照片來打擊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但根據目前所披露的事實,該女童與母親不但並未分離,而且她們有家可歸、其庇護要求涉嫌欺詐。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6月24日報導,一位專家告訴該報,這張如今已成為標誌性照片上的母女並未分離,而且,她們的庇護要求可能也是虛假的。

照片中的婦女名叫桑切斯(Sandra Sanchez),曾於2013年被美國驅逐出境。分析人士說,這表明,她最近一次嘗試入境美國其實屬於非法移民問題、而非庇護範疇。

據女童父親埃爾南德斯(Denis Javier Varela Hernandez)上週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路透社(Reuters),妻子把他及其他3個孩子留在家中、私自帶小女兒離開洪都拉斯前往美國。這一事實可能也會影響她獲得庇護的機會,因為這表明,她並不害怕帶小女兒返回本國。

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反欺詐官員、現就職於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的奧布萊恩(Matthew J. O』Brien)指出,如果桑切斯的丈夫和孩子們是安全的,而且她感到把他們留在家中很自在,那麼,就值得質疑她並不真的害怕回國後會遭到迫害。

隨着家庭邊界分離引發的爭議逐漸降溫,人們開始更多關注那些非法越境的父母及其孩子們背後的故事,結果證實,很多先前的報導不符合事實。

桑切斯的故事是個典型事例。自從她和女兒的照片12日被拍下後,民主黨和左媒利用這張照片將悲情效應推向高潮,一度將移民問題演變為一場令川普政府和共和黨難以招架的政治危機。但正如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22日所批駁的那樣,「可恥的是,民主黨人和媒體利用小女孩照片來推動他們的議題。她沒和媽媽分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