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高調現身 胡海峰確定官升半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25日,胡錦濤和中共七常委同時現身前政協主席趙南起的遺體告別儀式。同日,浙江政府網發佈任前公示,胡錦濤之子、嘉興市胡海峰將升任一個設區市的黨委書記。而此前台媒消息,胡海峰將晉升嘉興市委書記。

中共新華社報導,北京時間6月25日,中共全國政協前主席趙南起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除了中共七常委和「第八常委」王岐山外,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也一同現身。

在當晚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中,胡錦濤也同樣給了特寫鏡頭。

同日,浙江省政府網站發佈兩名擬提拔任用省管幹部的任前公示。其中,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擬任設區市黨委書記。另一名是現任中共寧波市委常委、北侖區委書記毛宏芳,擬提名為設區市市長候選人。


浙江政府網擬提拔胡海峰的任前公示。(網頁截圖)

關於「設區市」的概念,中共憲法將中國直轄市以外的市分為「設區的市」與「不設區的市」,其中設區的市即設有市轄區的市,全國絕大部分的地級市都有市轄區。

目前浙江的設區市共有11個,除了胡海峰任職的嘉興市之外,還包括杭州、寧波、溫州、湖州、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等。

根據任前公示,胡海峰調任哪個設區市仍不確定,但毛宏芳很可能將接替胡海峰的嘉興市長職務。

日前,台媒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胡海峰很快將升任嘉興市委書記。

消息還說,胡海峰行事低調、陞官路不算快,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事實上,胡海峰從市長「官升半級」、晉職市委書記的消息,已經流傳半年之久。去年12月,浙江地方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港媒當時披露,胡海峰將接任台州市委書記一職。不過,浙江官方隨後公布浙江人事任命,胡海峰「官升半級」的消息被打破。

作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相對於其他中共高幹子弟的火箭式提拔,胡海峰的仕途顯得比較按部就班。不過,不止是當地媒體,胡海峰在其它黨媒上也似乎頗受青睞。

今年3月,胡海峰還接受中新社採訪,大談主政嘉興的發展策略。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