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9歲少女遭師性騷擾跳樓 圍觀者冷血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近日,甘肅一位19歲少女因遭老師性騷擾而跳樓身亡。圍觀者駐足觀望,發出歡呼和鼓掌聲。

據陸媒報導,6月20日下午15時許,甘肅省西峰市一酒店門口,19歲女孩李某奕,站上酒店窗戶外的窗臺,欲跳樓自盡,19時30分許,李某奕從高樓躍下,當場死亡。整個過程數百人圍觀4個小時。

據李某奕家屬網上發布的資料,李某奕今年19歲,2016年就讀慶陽市第六中學時,遭受時任班主任吳永厚的騷擾後,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之後多次自殺。

死者李某奕家屬在網上公布了李某奕寫的控訴狀。李某奕在控訴狀中表示,2016年7月,班主任吳永厚就在辦公室摸過她的臉。2016年9月5日晚,正在讀高三的她突發胃病,補課老師羅某宇帶其看病後,安排她在公寓樓中休息。

當晚21時左右,吳永厚來到了休息室,坐到了她床邊,在詢問過胃痛怎麼樣後突然伸手摸她的臉,「瘋了般扑過來」抱住她不鬆開,親吻了她的臉部、嘴巴,咬了她的耳朵,並且吳某厚的手一直在她的背後亂摸,撕掉她的衣服。

其後,因羅老師返回休息室拿東西,吳永厚才放手。由於休息室內停電,羅老師提出讓她回宿舍,她才得以逃離。

在控訴狀中,李某奕稱自己在第二天找了心理輔導室的老師,輔導老師只是安排了吳永厚向她道歉。吳永厚稱是「糊塗,一時衝動」,希望她「給他一條生路」,吳表示,感激李某奕「沒有告訴爸爸(猥褻的事情),肯定不會毀了他」。之後李某奕在校外醫院診斷患上了抑鬱症。

李某奕遭猥褻後精神大受打擊,2016年9月6日被診斷出抑鬱症。想到自己曾經努力學習、對未來充滿期待,現在因為服用精神類藥物,她「不得不在別人早讀的時候睡大覺,上課有心無力還頭疼不止」,萬念俱灰之下,在同年10月7日和12月6日自殺未遂。2017年6月1日,李某奕被診斷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李某奕的堂哥對陸媒表示,他們很不滿意此前慶陽六中對猥褻事件的處理方式,校方甚至曾經質疑家長教唆孩子,「讓孩子自殺威脅學校」。對於涉事的吳永厚,校方曾稱其已接受檢查,但是近況並不了解。

據報導,吳永厚2017年5月2日因涉及猥褻被拘留10日,吳永厚當時辯稱用嘴親額頭只是在量體溫。檢察院認為此舉不符合常理,但情節輕微;而李某奕控訴的吳某厚摸背、脫衣服、咬耳朵等行為,則未補充到相關證據;其抑鬱症與吳某厚行為的直接因果關係亦無法界定。因此,檢察院認為吳不構成犯罪。

李某奕跳樓的過程中,數百位圍觀者駐足時發出歡呼和鼓掌聲,对自杀者哄笑催促。在社交圈鼓動女孩跳樓。

對此現象,一篇題為《甘肅19歲少女跳樓 圍觀者為何鼓掌加油?》的博文評論:孟子曰:「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就是說,對於受苦受難的人,如果沒有同情心,是就不能稱為人。

上述博文寫道:「辛斯基先生有句箴言說:『不要恐懼你的敵人,他們頂多殺死你;不要恐懼你的朋友,他們頂多出賣你;但要知道有一群漠不關心的人們,只有在他們不作聲的默許下,這個世界才會有殺戮和背叛。』」

對此有人做了一個實驗,他們養了一大籠猴子,並宰猴待客。當客人光臨時,他就會穿著白大褂領著客人挑選猴子。籠子裡的猴子們摸出了規律,知道白大褂一出現,便會有一個同伴將一去不復返,於是猴子們非常緊張,都拚命地往後躲。

當客人選中一隻猴子時,其它猴子就使勁把它往外推。被推出去的猴子,明顯感覺自己死到臨頭,因此完全不做任何反抗,一動不動地任人宰割。其餘的猴子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眼看著這隻猴子被殺掉。這樣一幕場景不斷重複上演,最終猴子全部被宰殺了。

該文最後表示:「當你看到別人被強拆時冷漠,看到少女被強姦時圍觀,看到溺水者不去施救,看到交通事故不去搶救或助人時,有沒有想過,你也許就是籠子中那一大群猴子中的一隻?「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