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曉手語 灣區猩猩明星「可可」離世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根據北加州大猩猩基金會發布的消息,一隻通曉人類手語、並學會1000多英文詞語的大猩猩「可可」日前在睡夢中離世。「可可」曾被列為研究對象,協助科學家研究動物的情感和智商。

最喜歡看電影「杜立德醫生」 (Doctor Doolittle)和「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也喜歡看電視節目「野生動物王國」 (Wild Kingdom)。這隻有280磅重的雌性大猩猩可可,6月20日在睡夢中離世,享年46歲。

1971年7月4日,出生在舊金山動物園的可可,從1972年開始成為動物心理學家潘妮‧派特森的研究對象,學會了人類的手語,也看得懂超過1000個英文詞語,達到人類5月兒童的詞語能力。

可可的過人天賦,讓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成為動物明星參與電視節目的製作。已故喜劇演員羅賓‧威廉姆斯曾到動物園看望過可可,並成為好朋友。2014年,當訓練員告訴可可,威廉姆斯去世的消息時,可可表現得非常傷心。

雖然有關可可的研究報告,一定程度上了影響了人們對動物智能和感情看法,但科學界對牠與人的「交談」深度仍然存在很大爭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