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後 華埠柏路單車行人道首開放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週五,紐約市交通局宣布,在911恐怖攻擊後因安全顧慮而關閉的柏路,現在開放給行人和腳踏車通行。

柏路(Park Row)從法蘭克福街(Frankfort Street)到窩扶街(Worth Street)路段,週五正式啟用新增設的雙向腳踏車和行人道,能連接到紐約市政府公園和布魯克林大橋。

市交通局曼哈頓分局局長Luis Sanchez:「新的道路設計復興修復華埠到曼哈頓下城的連結,同時維持警局總部的安全和警戒。」

柏路是連接華埠與下城金融區的交通要道,接近17年的關閉,使華埠與下城其他區域隔離開來,社區普遍認為,這是導致華埠經濟復甦艱難的原因之一。

華埠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我們華埠社區最好它是全部開放,因為全部開放,車子進來,對華埠生意幫助很大。」

雖然現在僅開放行人和腳踏車,但民選官員表示這是逐步開放的第一步。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爭取了很久才爭取到,所以我們一定不斷地繼續向前。」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現在比較開放了一點,我們想,很多人就會來這邊,比較方便一點,來這邊吃飯呀、買東西呀,所以我們想這會讓我們社區有很大的發達。」

柏路緊鄰紐約市警察局總部和多個聯邦和政府部門,防控戒備難以降級,很難在短時間內開放車輛通行,目前只允許MTA巴士和特許通行的車輛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