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戰到傷停補時 巴西2比0苦勝哥斯大黎加(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世界盃E組22日巴西迎戰哥斯大黎加。巴西一路遭哥斯大黎加緊咬,直到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才靠柯迪諾、內馬爾(Neymar)的接連進球,終場以2比0獲勝。

巴西隊今天一開賽展現旺盛的進攻企圖心,但七次射門僅一次射正,包括赫蘇斯(Gabriel Fernando de Jesus) 、內馬爾(Neymar)和柯迪諾(Philippe Coutinho)的猛攻都無功而返,未能越雷池一步。

哥斯大黎加雖強力防守,但進攻乏善可陳,上半場僅有3次射門機會,皆未能把握,雙方0:0戰成平手。

下半場第50分鐘,巴西赫蘇斯在門前一記頭錘,可惜正中球門上緣,錯失良機。

下半場第71分鐘,哥斯大黎加後防出現失誤,內馬爾逮到機會乘隙單刀切入,竟射偏,巴西攻勢再度受挫。

第78分鐘,內馬爾在禁區左翼遭拉扯,他順勢倒地,經過VAR檢視後,認定是內馬爾假摔,原判執行12碼罰球取消,讓巴西球迷空歡喜一場。

僵局一直維持到傷停補時的第一分鐘(第90+1分鐘),巴西柯迪諾在隊友將球吊中後,從左側殺出,快速跟進起腳攻破對手球門,踢進巴西第一分,以1:0取得領先。

第90+7分鐘,巴西乘勝追擊,內馬爾在門前接獲隊友助攻,在對方守門員撲倒在地的情況下,直接起腳射門破網,巴西擴大領先,終場以2比0擊敗哥斯大黎加。


巴西內馬爾(10球衣)運球。(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巴西內馬爾在門前接獲隊友助攻,起腳射門破網再進一球。(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過去5次拿下冠軍的巴西,這次首戰以1比1和瑞士踢平。今天賽後,巴西以1勝、1和、積分4分,躍居分組龍頭,哥斯大黎加則連吞2敗、積分0分,瀕臨淘汰邊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