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過 蔡英文:年金破產成歷史名詞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總統蔡英文,周四下午發表談話,數度表達對軍公教人員的感謝,除此之外蔡英文也說,未來會用同樣堅定的態度,推動所有國家的重要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公教年金改革終於完成了,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

上任25個月完成軍公教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親自發表談話。她表示,軍公教退撫基金財務危機,得到紓解,希望過去兩年引發的風雨很快過去,除了感謝行政團隊,更數度表達對軍公教人員的感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公教的同仁們,你們在國家退休制度最危急的時候,再一次的展現高度的愛國熱忱,沒有人比你們更忠於這個國家,因為各位的體諒,年輕一代的軍公教工作同仁們,就不用擔心領不到退休金,也因為各位的體諒,國家的財政才能永續。」

蔡英文對於年改造成軍公教人員生活上的不便,也表達歉意。並提到,她接任總統前,曾與前總統馬英九討論年金改革問題,經歷這兩年風雨,她深刻體會馬英九當年猶豫的原因。但蔡英文指出,身為國家元首,除了承擔沒有其他選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否則2016年政黨的輪替,就失去了意義。」

蔡英文表示,年金制度健全化,將使國家社會更穩固,她會用同樣堅定的態度,來推動所有國家的重要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