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倫多為北美地區通勤最差城市

【新唐人2018年6月21日訊】一項新研究發現,除哥倫比亞交通堵塞的首都波哥大外,多倫多人的平均上班通勤時間超過了所有其他主要城市居民的通勤時間。

總部位於英國的商業產品對比服務公司Expert Market將全世界人口超過30萬的74個城市排名,而多倫多則被評爲北美最差、世界第六差的通勤城市。

該排名的依據為七個關鍵領域的表現,包括平均上下班時間、平均等待公共汽車或地鐵的時間、平均行程距離,以及在通勤期間至少需要轉一次車的公共交通乘客的百分比。

雖然多倫多全球排名為第六差,但卻是所有城市中平均通勤時間第二長的城市(上下班均為96分鐘)。而平均通勤時間最長的城市是哥倫比亞的波哥大(上下班均為97分鐘),僅比多倫多多了一分鐘。

多倫多乘客在通勤期間至少需要轉車一次的百分比(73%)也是全世界最高的,遠遠超過了通勤情況最差的里約熱內盧(62%)和波哥大(67%)等其他交通堵塞的城市。

多倫多在其他方面的表現略好一些,例如每天等待交通工具的平均時間(14分鐘)和每月交通花費所佔收入的百分比(6.5%)等。

多倫多市長托里(John Tory)的辦公室在6月21日提交給當地媒體CP24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該市在「交通和安全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經在努力減少多倫多的交通癱瘓困境。市長辦公室在聲明中說:「托里市長專注於建設交通運輸系統及令我們的城市發展,這樣多倫多居民們 – 無論他們是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騎自行車、步行或駕車 – 都可以有更好的通勤。」聲明中還提到了幾個正在施工中的交通建設項目。

據Expert Market公司統計,全球通勤最差的10個城市為:

1. 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
2.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3.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
4.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
5. 巴西城市薩爾瓦多
6.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
7.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
8. 哥倫比亞第三大城市卡利
9. 美國邁阿密
10. 英國倫敦

通勤最佳的主要城市如下:

1. 法國尼斯
2. 西班牙昆卡
3. 西班牙畢爾巴鄂
4. 法國圖盧茲
5. 意大利卡塔尼亞
6. 意大利巴里
7. 法國里昂
8. 意大利博洛尼亞
9. 法國斯特拉斯堡
10. 英國萊切斯特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