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操縱「海上民兵」 用激光武器攻擊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證實,中共近期在東中國海地區,用可致盲激光武器攻擊美軍飛行員。有美媒披露,中共將本國漁民訓練成「海上民兵」,使用激光武器攻擊美軍。

美國《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網站日前報導,中共在東中國海地區對美軍飛行員,發起20多次激光攻擊,這種激光可導致飛行員失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證實,激光襲擊來自於海岸和漁船。聯合國條約《關於激光致盲武器的議定書》規定,禁止使用激光致盲武器。

有美媒報導稱,中共官方訓練本國漁民使用激光武器,並提供補貼,讓這些「海上民兵」作為「中共軍方的耳目」,出入有爭議海域,對抗其他國家的漁船和海岸警衛隊。此次美軍飛行員遭激光襲擊,很可能是這些「海上民兵」所為。

報導認為,這些攻擊事件顯然是受到了中共軍方的操控,普通漁民無法不通過雷達監測,就能準確襲擊到美國的軍用飛機。

激光武器,是指用高能激光,射擊遠距離目標的武器。激光武器具有快速、靈活、精確和抗電磁干擾等優異性能,在光電對抗、防空和戰略防禦中有獨特作用。

據稱,中共已簽署《致盲激光武器協議》,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導致失明的激光武器。

但美國《大眾機械》雜誌6月20日報導,中共軍隊正在加大配備使用致盲型激光武器,其中包括BBQ-905型激光眩目武器、WJG-2002型激光槍和PY132A型致盲激光武器。

報導稱,中共「針對美國軍隊的激光攻擊」,已經從非洲擴散到太平洋。

今年5月,中共軍隊在東非國家吉布地軍事基地,曾向美國營地的運輸飛機發射軍用級激光,導致兩人受輕傷。

吉布地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府向中共提出了外交照會,要求中方徹查到底。但中共對此予以否認。

針對中共持續對美軍的激光襲擊事件,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Jr)表示,「這其實是一種殘酷的策略,也是非法的策略,但中國(共)在持續這樣做。」

菲舍爾稱,如果中共繼續使用激光武器,可能將遭致美方和其他國家軍隊的報復,使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他說:「中國(共)必須要明白,美國、日本和台灣軍隊指揮官早晚會認為,除了報復別無選擇、用相同的方式做出回應,這會給中國(共)方面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